资讯速递>

海尔消费金融2022年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

2023-03-31 14:42:2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7 分享

3月31日,海尔消费金融年报披露,数据显示公司实现2.74亿利润,同比增长39.09%。此外公司总资产达211.25亿,同比增长35.59%。据了解,截止2022年底,海尔消金累计服务用户超3700万人,累计放款超5234万笔。

除海尔消费金融外,近期招联、蚂蚁、平安等多家消费金融机构陆续发布2022年成绩单,多数消费金融公司实现增长。业内人士表示,叠加国家出台的各种积极消费政策,以及监管对行业规范发展的要求,消费金融行业被寄予厚望,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式,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未来可期。

经过13年发展,消费金融公司发展趋势良好,行业整体保持较高增长率。银保监会非银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资产总额8844.41亿元,负债总额7847.23亿元,所有者权益997.18亿元。结合此前中国银行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来看,2022年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7.46%。

“消费金融公司立足专业化消费信贷功能定位,聚焦服务中低收入人群,持续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形成与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互联网平台、小额贷款公司等消费金融主体竞争发展的格局,逐步成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兴力量。”银保监会非银部日前在媒体发文表示。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