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五华区2023年一季度产业发展位居昆明市第一

2023-05-27 11:20: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8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李有权 柴树飞 记者 李锦兰)5月26日,昆明市五华区召开2023年“当好排头兵·五华在争先”大竞赛活动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全区产业发展大会。据悉,今年一季度,在昆明市大竞赛成绩中,五华区产业发展位居昆明市第一,总排名昆明市第二。

据介绍,2023年一季度,五华区在昆明市“打造幸福春城,争当团结进步排头兵”的竞赛中,单赛道排名昆明市第三。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30个,完成全年目标数的30%,季度完成率150%,在昆明市单项排名第12;引进名师名长9名,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季度完成率900%,昆明市单项排名第一;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574人,完成全年目标数的34%,昆明市单项排名第二;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71.55万人,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昆明市单项排名第11,健康县城、平安五华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一季度,五华区研发投入在统企业192家,填报有效数据企业56家,累计上报研发投入经费11.16亿元,同比下降2.3%;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72620万元,同比增速为16.9%。在旅游方面,五华区一季度共接待游客810.04万人次,同比增长140.84%;实现游客收入110.89亿元,同比增长122.43%。

下一步,昆明市五华区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抓产业这一核心,深耕布局“4+1”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一个区级领导负责一个产业集群,推进多个产业平台建设的“1+1+N”组织领导机制,深入实施“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规划、一套政策、一个平台、一只基金”的“6个1”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一体联动抓产业的强大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