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农发行正安县支行投放1.7亿元贷款支持 道真县产业发展

2023-05-26 17:34:00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9 分享

近日,随着农发行正安县支行8000万元贷款的投放,该行已累计投放1.7亿元支持道真自治县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升级改造建设项目,为道真提档升级特色优势产业、打造“菜县菇乡”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近年来,道真县立足资源禀赋,把食用菌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的富民强县支柱产业打造,有效实现了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支持道真县菌菇产业继续做大做强,正安县支行立足“菜县菇乡,黔北药库”发展定位,把握政策机遇,会同上级行组成“1+N”联合调查评估小组,以支持打造食用菌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区为目标,实地走访考察道真县重庆产业园区,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探索推出“金融+园区+产业”产城融合发展信贷支持模式,积极推动该项目贷款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1.82亿元,实现投放1.7亿元,有力有效促进道真县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以食用菌精深加工为主的绿色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可将原本“松散乱”的厂房升级为产业集群、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的标准厂房,进一步增强当地菌菇产业种植加工一体化生产能力,提高“仡山小魔王”等菌菇类特色品牌对外扩张能力,助力道真县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圈,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步,农发行正安县支行将持续立足于地方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三农”,以更加便捷、高效、周到的金融服务,稳经济促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发展进程,为助推道真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夏兰)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