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首家家政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在宝安区揭牌

2023-05-26 16:49: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32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龙飘飘 记者 智文学)为打通家政消费维权的“最后一公里”,日前,深圳市首家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成立。

据了解,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位于宝安区鸿都大厦,该机构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消费维权网络体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维权更便捷。服务站设有两名专职调解员,将为消费者、家政从业人员提供行业咨询服务与相关的法律科普知识。消费者若在购买家政服务中遭遇消费纠纷,可直接到服务站投诉,工作人员将受理、登记,并对简单的消费纠纷进行调解;对于现场难以调解的问题,将转由宝安区消委会调解处理。

宝安区消委会法律部部长江如和告诉记者,宝安区家政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成立,一方面满足了市民对家政服务的消费维权需求,消费者可以通过服务站与家政服务公司先行沟通调解,以此提升维权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服务站的一系列培训与法律科普,也将逐步实现行业自律、自管,从源头处避免消费纠纷,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