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东省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试点项目落户深圳龙华区

2023-05-26 16:45: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记者 智文学)5月25日,广东省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试点项目暨社区老年人群健康行为追踪调查(龙华站)在深圳龙华区启动。

该项目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提供技术支持。该项目将在深圳、东莞、韶关和茂名四地进行,以65岁以上常住老人为对象,探索具有广东特色的产学研用一体的健康教育新模式。本次将龙华纳入试点,是因为龙华在2017年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创建了“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站跻身广东省前列,拥有一支强大的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也因为龙华对老年人健康事业的重视。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孟雄表示,老年人是社会中最为脆弱的群体之一,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机制,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教育。

深圳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毅表示,龙华区将继续深入推进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龙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同期,还启动了2023年深圳龙华区健康素养大赛。该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将在龙华6个街道进行选拔赛后组织开展区级决赛。获胜队伍将代表龙华区参加深圳市健康素养大赛。

实施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不仅是补齐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短板的必然要求,也是弥合老年人“数字鸿沟”、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龙华区方面表示,未来将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及南方医科大学的技术支持协作下,顺利完成老年人群健康行为追踪调查,推动全区老年人健康促进体系提质增效,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