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来安农村商业银行“政采贷”让小微融资更便捷

2023-05-26 16:14: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6 分享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能办下来,我们近期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安徽亿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缺少抵质押物,融资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不久前,企业凭借政府采购中标合同,获得安徽来安农村商业银行汊河支行授信的1500万元“政采贷”贷款。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安徽来安农村商业银行在县域率先落地了“政采贷”业务。“政采贷”产品是本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创新之举,是为解决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资金需求的专属定制产品,具有操作快速便捷、额度满足需求、担保方式简便的特点。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现了政府采购信息融资数据在政银企间快速交互,充分运用安徽省政府采购“徽采云”金融服务平台精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开启政府采购助企纾困新模式。

为使“政采贷”业务快速惠及企业,来安农商银行加大政策推广力度,积极推进线上融资。2023年本行“政采贷”产品累计授信金额5480万元。

来安农村商业银行将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和优化,强化服务质效,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黄世金、孙帅)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