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CPT Markets理财课堂:既有「才」也有「财」! 养成记账好习惯!

2023-05-26 13:25:55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0 分享

大部分的投资者为想提升其生活质量,因此时常询问财经专家「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开始理财的第一步?」,然而,CPT Markets分析师却认为这个问题的出发点是错的,不是问该怎么做才好,而是你有多少资金可以让你开始理财?你自问,这个月的支出较上个月多了多少?

今年与去年相比,是支出变多还是储蓄变多?而这些类似的问题,其实透过记账方式都可以帮你解决,审视自己每日的现金流,一笔一笔的记录下来,就好似你在了解一家公司的财务报表,经过整理后,便可发现该公司的营运优势在哪里,你的必要、不必要支出为何。底下,CPT Markets团队整理出几项记账的技巧、好处,让你在日后能完整掌控自身的金钱流向。

若你仍不知从何开始,不妨可以将生活划分为食衣住行育乐,并为每个类别订定个别预算,不过CPT Markets分析师警告,千万不能因为要使账目整体表现得好看,而抓一个不可行的数字,像是你每个月用在「食」的费用为250美元,但你却在预算上仅设定100美元,端看这情况,不仅不切实际,同时你也可能会因为达不到目标而感到泄气。

由于你开始着手记账,每一笔的消费都会被记录下来,因此当你在检视上个月的开销时,就可以一目了然,发现哪些消费是非必要性的,或是亦可思考会不会有更划算的消费方式来节省支出,在这过程中,不知不觉你的金钱价值观、消费习惯都换渐渐地改变,并可让你为之后的理财先累积出第一笔资金。

此外,记账也能够让你的钱更精准的花在刀口上,因此当你在对你的薪资做计划性分配时,除了在规划每个月的固定储蓄、必要投资外,别忘了「紧急预备金」这项预算收入,如此才能让你在遭遇紧急状况时,也不会因紧急情况而使生活出现失调的困境。而不少人会问「究竟记账的项目要分为哪几个要点?」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可以将消费日期、金额、你所购买的项目以及消费目的都记录下来,不仅能让你日后在检讨时一目了然,也可以让你审视过去的这些消费习惯是否真有必要性。

最后,还有一点格外的重要,记账并不是结束,后续要做的动作还包括了利用记账做检讨,像是你能改变自己过往的消费坏习惯,并将那些不必要的消费用来进行储蓄或是投资风险较低的目标,如此才能让你有限的资金,发挥其最大的价值并积少成多。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