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开创新模式!东胜·时间山商品房、回迁房同品质建设交付

2023-05-26 11:50: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0 分享

“以前我就住在老棉五宿舍的一楼,见不着阳光,家里一直阴冷冷的,没想到现在竟然这么漂亮,太高兴了!”在棉五社区改造项目东胜·时间山交付现场,回迁业主张女士一边验房,一边感慨万千。近期,东胜·时间山正式迎来交付季,包括回迁业主在内的约2500组家庭喜迁新居。

bcbe7aea12d04ab2b0cf7a2fa01644e3~tplv-obj.jpg

令人关注的是,东胜·时间山的回迁房和商品房没有按照以往的“惯例”,分地块或楼栋“分批、分离”开发,而是从保障“更优民生”角度,在政府的指导下统一规划管理、统一建设开发,保证了回迁房与商品房建筑品质相同,交付日期也一致。

bb5c0237b35e448b8d95e13d79bbf1af~tplv-obj.jpg

东胜·时间山小区开发建设单位东胜集团负责人表示,由于棉五社区改造面积大、涉及户数多,情况十分复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在开发建设中须牢牢把握“民生为本”的思想宗旨,将原棚户区居民的“安居”放在首位,统一规划管理、统一建设开发,打破原有的商品房与回迁房可能存在“开发时区别对待”、“建成后品质泾渭分明”的现象。因此,东胜集团把“建设美丽幸福新棉五”作为企业重任,攻坚克难、抢抓进度,获得石家庄首个“花园式工地”、石家庄市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门“‘四化’建设示范工地”、“扬尘治理五星工地”、第九届(2019-2020)“广厦奖”入围项目等称号,签约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河北广电网络打造河北省5G全覆盖智慧社区,最终实现棉五社区改造项目建设又快又好的目标。

82358fdac623463fb82db0085319f70d~tplv-obj.jpg

业内专家认为,商品房、回迁房同品质建设,会使企业增加额外的建设开发成本。但这种模式是符合当前经济和城市治理问题的需要的,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城市更新项目时也指出,要“坚持城中村改造试点回迁房和商品房一个标准”,可以说,东胜集团开发的东胜·时间山项目,开创了石家庄城市更新模式先河,对后续城市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