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教研中心到东方中学开展业务督导

2023-05-26 11:10: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3 分享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教研中心到东方中学开展业务督导.jpg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5月23日,山东济宁市兖州区区教研中心领导和学科教研员到东方中学教育集团西校区进行学科督导,校区校长刘国庆及相关教育干部陪同检查和听评课。

教研中心领导对学校老师们的教案、作业等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教师优秀的专业素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深入课堂听课,授课老师积极组织课堂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合作学习能力,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互相质疑、课堂活跃。教师们重视运用多种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调控课堂,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学科素养的形成。

课后,各教研员及同学科教师参与评课,教研员对课堂的优缺点进行全面、客观的评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教师们认真解读新课程标准,把对教学的思考和研磨变成行动,鼓励所有教师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加强同学科教师间的交流,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

此次督导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促进了课堂教学研究,有力推动日常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更好更快提升。听评课活动的及时开展与有效推进,是对所有教师的鞭策和激励,同时推进西校区教学工作立足常态求实效,实现常态课的优质化。(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