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市一院开展中医药执法检查

2023-05-26 11:07: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0 分享

山东济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市一院开展中医药执法检查.jpg

5月25日,山东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委主任委员张弢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山东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海涛陪同检查。

张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中药房设置情况、医院发展情况、中医药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一法一条例”其他法律条款贯彻执行情况。听取医院中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等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落实情况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要来对医院发展、党建、学科建设、科教、中医中药等进行介绍。中医科高国栋医师对中医科工作开展、人才梯队、中医传承、特色技术、支援抗疫等方面进行汇报。儿科中西医结合病区丛珊副主任医师对科室发展历程、人才队伍、中西医儿科特色技术、名医工作室等进行汇报。肿瘤研究所黄晨对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取得成果、研究平台等进行汇报。

张弢高度肯定了医院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中医药工作任重而道远,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刮骨疗伤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工作。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传承创新,不断提升中医药能力和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组建一批高质量、高学历的中医药专业人才队伍,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保持好、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积极推广使用中医药,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明阁 胡安国 汪天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