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唐山三友集团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3-05-26 10:01: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93 分享

5月23日,唐山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春生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三链一群”产业布局阶段性成绩,深刻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统筹部署项目建设下步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工作调度,加快项目进度,推进高质量项目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在总结成绩时,王春生指出,经过近一年半的艰苦奋战,集团“三转”战略全面落地、深入人心,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产业格局不断优化、各级领导关怀备至。他对广大干部职工默默奉献、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

分析当前形势时,王春生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事业的发展、没有思想的领先就没有事业的率先。要正确认识落实“三转”战略、加快构建“三链一群”产业布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到“三个充分认清”:充分认清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充分认清行业深刻变革的必然趋势、充分认清项目建设的必经阶段和必然规律。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多一份压力,更多一份责任,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干好相关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特别是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贡献三友力量。

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王春生强调,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想要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良好的态势,完成既定任务目标,重点要看发展、看创新、看项目。广大干部职工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抓好工作调度,加快项目进度,以项目建设的“实”和“效”,实现集团发展的“稳”和“进”。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争分夺秒赶进度。广大项目参建者要多讲奉献、多讲担当、多讲责任,树牢争分夺秒的意识,以开展“大干一百天,保投产争开工”活动为抓手,始终保持“一天不能耽误、一刻不能懈怠”的奋斗姿态,拿出“一天当作两天干”的拼劲、闯劲,不等不拖、大干快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落实。二是全力以赴强保障。把项目建设当作三友当前的重要任务,调动技术、资金、人才等各种资源,保证技术的先进性、保证人才的接续性、保证资金的充足性,全力支持、服务项目建设。三是众志成城攻难关。当下集团新产业、新项目,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拿出较之前百倍、千倍的努力,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奖优罚劣建机制。机制管人,流程管事。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要发挥自身作用,特别是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做到闭环管理。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 “六个有”,确保把各项工作都全面轰起来、抓起来。五是精益求精保质量。统筹好当前和长远、质量和效率的关系,既要争朝夕,更要钉钉子,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真正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标志性工程。

会上,各公司及各项目筹建处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项目进展情况。(班歌 郑江珊)(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