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山西介休:农副产品销售搭上电商快车

2023-05-26 09:39: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9 分享

一根网线、一部手机,连接了城乡,对接着产销。近年来,火热的电商直播正成为农副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为农副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千家万户铺设了一条“快车道”。山西晋中介休市连福镇东湖龙村的强胜食品有限公司就将互联网优势与农副产品销售无缝对接,不断创新直播带货模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12.png

晋中本地女主播在介绍地方特色农副产品。

“我手里拿的这款产品是吖吖枣核恋系列产品,甘醇葡萄味枣夹核桃,这款枣夹核桃采用新疆和田骏枣和介休本地的老树核桃仁一同生产加工而成……”在强胜食品有限公司抖音直播间里,带货主播正在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直播间里,种类丰富、包装精美的农副产品轮番亮相,直播间人气不断攀升。

强胜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多年来研发生产枣夹核桃“吖吖食客”品牌系列产品。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布局直播电商渠道,通过拼多多、淘宝、抖音等平台直播间,增加品牌曝光度,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也为公司产品销售开拓了市场。

目前,公司拥有速冻脱皮核桃仁、枣夹核桃、玉米黄煎饼、脱皮烘焙核桃仁4条生产线,线上日销售可达400余单,2022年销售额约1500万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现在很多食品企业都拿我们的产品当原料,需求量非常大。”刚参加完武汉、河南、成都等地农博展销会的公司负责人介绍,要将获得的信息与经验同村民们交流分享,并规划好接下来的发展思路。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强胜食品还积极回报社会,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就业100余人。该公司员工李潮富说:“我在这儿工作六七年了,一个月能挣六七千块钱,公司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

下一步,连福镇将扶持更多本地企业搭上电商快车,把现有的产品做精做大,努力将本土特色农副产品打造成介休的一张亮丽名片。同时,持续拓宽销售渠道、培养电商人才、探索产销新模式,让电商充分助力、赋能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晋轩 文/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