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快讯>

贵州务川:借力电商平台 打通城乡壁垒

2023-05-26 09:36: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10 分享

随着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趋势的发展,直播助农成为一种新的渠道,正悄然改变着村民们的生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中易优选作为孵化农商梦想的社区电商平台,勇担使命助力乡村发展。

五一期间,中易优选归农事业部工作小组来到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山区,来到田间地头,来到农民的家中,在务川县留下中易优选的足迹,也留下了老百姓的欢笑。通过直播的方式,短短半小时就为蜂农销售了200斤蜂蜜,而且销量还在不断增加……每一瓶发往全国各地的蜂蜜,都承载着蜂农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养殖的欣喜。中易优选的使命就是让好流量找到好产品、好产业,使渠道资源、产业产品资源、供应链资源和传播资源高效整合,为乡村发展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在过去,农产品的供应链存在着分散、冗长、多层的缺口现象,如农户生产经营分散不集中,产品从农户到消费者的渠道不畅通等。传统模式中,由专人收购运输至批发市场,再分销到各地的农贸市场,其间的运输和劳动成本,使得产销两地同样的农产品存在较大的差价,造成了部分农产品难买难卖的问题。中易优选作为一家孵化农商梦想的社区电商平台,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农特产品打开销量,为新型农业发展赋能,助百万农商梦想腾飞。

中易优选从创立开始就有着清晰的定位,采用线上平台与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打通城乡壁垒,在扶农助农上发挥积极推进的作用。在线上,利用互联网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提高相关农产品曝光度与知名度。在线下,通过自建物流体系以及农产品供销社,实现预售+自提+送货上门的商业模式。消费者在社区店铺的显示屏或中易优选App上了解到该公司农产品并预订后,可自提或选择送货上门。真正实现服务社区生活,打通农产品进入社区的最后一米。(易轩)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