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3-05-25 16:55: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9 分享

5月24日上午,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云浮赛区)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云浮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云浮市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华南理工大学云浮研究院承办,云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云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罗定市科学技术局、新兴县科学技术局、郁南县科学技术局、云浮新区科技创新局协办,并得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浮分行的大力支持。

1.png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长虹为本次大赛启动仪式致辞。她表示,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能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双创服务,助力企业迅速成长为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有效推动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互动,聚力提升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构建企业主导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创业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为进一步加深企业对大赛政策的理解和认知,帮助企业提升参赛水平,本次活动重点从大赛概况、大赛流程、激励措施和报名指南四大方面,对大赛赛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专门邀请了广东科技创新培训中心主任聂晨曦向企业讲解《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主要从商业计划书的内容编写及表达技巧进行赛事辅导和答疑解惑。现场吸引了40多家企业参加,242人线上观看直播。

据悉,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云浮赛区)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于2023年5月至8月期间举办,分设初赛、专项培训、决赛暨颁奖仪式三个阶段,通过赛前培训辅导、银企对接融资服务、赛后跟踪等重点措施,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挖掘和培育有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最终大赛将评选出若干优质项目,代表云浮市角逐省行业赛决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