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俄中商业论坛聚焦旅游业 莫斯科改善设施迎接中国游客

2023-05-25 16:23:15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50 分享

俄中商业论坛于5月23日在上海举行。其间,关于复苏和发展两国间旅游业的议题成为关注焦点。一直以来,旅游业在中俄双边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得到双方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莫斯科正在计划改善基础设施迎接中国游客回流。

在此次论坛上,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Maxim Reshetnikov)、莫斯科市旅游委员会主席叶夫根尼·科兹洛夫(Evgeny Kozlov)、莫斯科投资与工业政策局负责人弗拉季斯拉夫·奥夫钦斯基(Vladisav Ovchinsky)以及来自中俄旅游行业的5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圆桌讨论会。

莫斯科市旅游委员会主席科兹洛夫在会上表示,作为首都,莫斯科目前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尽快恢复与中国之间的游客往来。今年第一季度,到访莫斯科的中国游客人数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倍。

“中国游客回归对全球旅游业在疫情后的复苏至关重要,”他说,“疫情前,在所有亚洲国家中,中国游客前往莫斯科旅行的人次数量位居首位。随着疫情后取消旅行限制,我们又看到了中国游客对莫斯科的兴趣。”

在论坛上,中俄两方代表均对双边旅游业的发展表示乐观。科兹洛夫还说,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俄会恢复履行互免团体旅游签证协定,并推出个人游客电子签系统,而这些举措都将为双边旅游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如今,中国和莫斯科之间已有每周30多架直飞航班,而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旅游业涉及到50多个经济部门。莫斯科和中国之间反向旅游流量增加,也会对两边商业关系和跨文化交流的发展产生倍增效应,”科兹洛夫说。

他介绍说,为使中国游客在莫斯科获得安全、舒适和愉快的旅行体验,整个城市的酒店业、旅行社、餐饮业和零售业都在逐步调整,提升基础设施。比如,目前,中国银联支付系统已在俄罗斯境内运营。中国游客持有外国银行发行的银联卡,也可直接在很多俄罗斯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提取现金。而且,在莫斯科的三个主要机场、重要景点和旅游胜地,游客们都可得到中文导航指引。此外,莫斯科城市官方旅游门户网站“发现莫斯科”的中文版也已上线,可以为游客提供最实用和最新的莫斯科旅游信息。

“我们致力于提高中国游客的旅行满意度,还会与俄罗斯其他地区合作,开辟新的旅游线路,将覆盖不止一个城市、而是多个俄罗斯城市,”他说。

另外,科兹洛夫强调,如今,不仅是要向中国游客介绍莫斯科的传统景点,还要推介疫情期间出现的新景观,向所有游客提供多样化的莫斯科城市生活体验,包括文化、历史、建筑、美食、公共空间、家庭娱乐和现代服务等诸多方面,如在莫斯科大剧院观赏古典芭蕾舞,在VDNKh参观独特的博物馆和展览。除了传统景点,莫斯科还新出现了一些新潮场所,让游客拥有不同寻常的感受,拍摄独一无二的图片。比如,在横跨莫斯科河的扎雷亚迪公园桥享受游船之旅,还有美食市场、艺术品聚集地、餐馆店铺、街头艺术和旧厂房改造的晚间露天派对场所。此外,莫斯科还有不少中国餐馆和咖啡厅。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