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集中启动二季度新开工项目 总投资约3491.8亿元

2023-05-25 14:02: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龙飘飘 记者 智文学)5月24日,深圳市2023年第二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在深圳宝安区石岩街道石岩总部经济园区“工业上楼”项目现场举行。

据悉,本次集中启动的新开工项目共有263个,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58个、基础设施项目65个、民生项目98个、其他项目42个,超过10亿元的大项目共有45个,总投资约3491.8亿元,2023年度计划投资约508.4亿元。

在此次新开工项目中,社会投资项目占八成以上,是实打实的“重头戏”。具体来看,社会投资共124个,总投资约280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11.1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80.9%;政府投资项目139个,总投资约68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97.3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19.1%。

按照项目规模划分,在本批新开工项目中,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45个,其中超过50亿元(含50亿元)的项目11个,主要包括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产业园二期、前海深港国际服务城首开区项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等。总投资10亿元以内的项目有218个,主要包括荔园小学北校区扩建综合楼工程、下梅林艺术运动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环深圳水库绿道项目等。这些大项目不仅带动了经济发展,也为社会民生提供了扎实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总部经济园区“工业上楼”项目是宝安区的重点产业投资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房、产业配套、住宅、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项目重点发展新型储能、太阳能光伏、智能电网等新能源产业,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智造园区。通过统筹协调周边项目,形成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产城融合片区,有助于加快工业区升级扩能,保障深圳市“20+8”产业集群落地,推动宝安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