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一届黑龙江(宝清)芝樱花旅游文化节5月28日启幕

2023-05-25 13:58: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0 分享

中国商报黑龙江报道(焦阳 记者 潘广韬)为加快推进“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继2022年成功承办“第一届双鸭山市文旅产业暨四大新经济发展大会”之后,双鸭山市宝清县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举办“2023·圣洁摇篮山第一届黑龙江(宝清)芝樱花旅游文化节” ,促进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GetAttachment.jpg

宝清县圣洁摇篮山。

“2023·圣洁摇篮山第一届黑龙江(宝清)芝樱花旅游文化节”的徽标为“扬帆”,吉祥物为“芝樱仙子”。宝清县充分依托圣洁摇篮山旅游度假区的引领和集聚效应,重点推介圣洁摇篮山5000万株芝樱花海、中国第一垦荒犁、黑龙江省第二高摩天轮等新晋旅游新IP、翡翠湖矿坑森林公园、彩云岭文化旅游民俗景区、天府休闲滨水游乐景区,加快建设以创意设计产业为灵感的北大荒知青文旅产业园,充分展现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组织相亲、集体婚礼、龙江名家诗会、摄影、美术、书法写生、千人太极展演、自行车越野、环景区跑、民乐音乐会、龙江东部旗袍展演、相约宝清文艺专场等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以“政府发起,企业化运作”的方式,吸纳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上包括景区、酒店、餐饮、俱乐部、交通、商业、旅行社、会展、体育运动、节庆、生态采摘及观光园、农家旅馆及农家乐、土特产、旅游产品等各业态经营体,搭建产业融合平台,不断开发旅游市场新业务、新业态、新格局。

GetAttachment (1).jpg

宝清县彩云岭文化旅游民俗景区。

“宝清县秉承‘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理念,以举办本次文化节为契机,加快将宝清县建成龙江冰雪旅游度假胜地和北大荒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持续在全国叫响‘观鸟的最好地方、玩雪的最佳乐园、赏花的最美胜地、夜游的最靓港湾、康养的最优去处’的宝清文旅新品牌。”宝清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春山说。(图片由黑龙江宝清县政府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