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深耕燕麦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023-05-25 10:17:4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5 分享

绿野新光,风薰昼长,阴山脚下,聚焦“振兴”,共启新篇。5月22日,乌兰察布市燕麦开耕仪式在卓资县大榆树乡庙湾子村顺利举办,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共话农耕,旨在促进燕麦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独特地理优势,见证开耕时刻

乌兰察布市位于内蒙古阴山北麓,这里空气清新,水土纯净,是中国裸燕麦的发源地,也是世界级的燕麦黄金产区,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了“燕麦之都”的称号。每年5月是燕麦开耕的季节,也是乌兰察布农业界的“重要事件”。值此之际,政府领导、企业负责人等共聚于此,共同见证2023年乌兰察布燕麦开耕的隆重时刻。

本次开耕活动由乌兰察布市农牧局主办,察右中旗人民政府、卓资县人民政府,抖音电商乳饮冲调行业、乡村商学堂、火山引擎以及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现场,市农牧局副局长周晓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乌兰察布市各级政府领导及各相关企业共同推广宣传乌兰察布燕麦,依托“原味乌兰察布”区域公用品牌这张经济名片,让更多消费者真正认识到乌兰察布燕麦的价值。

燕麦开耕不仅寓意着丰收,还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在开耕仪式上,乌兰察布市副市长李建军和卢文兵董事长走上台共同敲响2023年乌兰察布燕麦开耕锣,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锣鼓声展现着社会各界对于乌兰察布市燕麦产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乡村振兴构建美好未来的期望。

搭建电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踏青麦田,归心自然。回顾过往,阴山优麦在乌兰察布市耕耘已有10载,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燕麦资源利用率,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并不断加大与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持续推进燕麦产业链创新发展。同时借力直播带货、线上深耕等推广燕麦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内蒙古百强品牌”、“内蒙古品牌建设标杆企业”,阴山优麦在为中国燕麦崛起赋能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定商业向善的信念,参与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公益事业。产业扶贫,良种先行,此次活动中,借开耕仪式,阴山优麦向宏盘乡脱贫户无偿提供优质燕麦良种35000斤,共价值10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品牌助农理念。

展望未来,阴山优麦正在抖音电商赋能下,搭建电商互助平台,拓展新销售渠道,持续打响乌兰察布燕麦品牌。下一步,阴山优麦会继续坚守“幸福农民,健康中国”的使命,依托资源优势,将乌兰察布燕麦这张名片推向全国,带向世界,同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