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易点云今日港交所上市,3年营收超33亿元

2023-05-25 10:09:1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38 分享

5月25日,上市的钟声响起,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易点云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除了易点云CEO纪鹏程、COO张斌,共同见证本次上市的,还有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成都高新国资金融局领导及嘉宾代表、客户代表等两百余人。

作为“云办公第一股”,易点云在正式上市前经历了八轮融资,洪泰基金、顺为资本、源码资本、经纬创投、考拉基金、云时资本、中关村中诺、Matrix、XAdventure、GIC、SeasInvestment纷纷入局。凭借全面的业务模式,易点云获得中金公司独家保荐,也引入了成都高新策源资本超1亿元的基石投资。

一、敢为人先,在新蓝海闯出一片天

易点云所处的赛道是新兴但有潜力的,公开招股书显示,其所聚焦的企业IT服务市场近年来正在快速成长,这得益于企业数量及其数字化需求不断增加,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降本增效成为核心命题,企业IT服务应运而生,而用量付费的订阅制成为中小企业高性价比的优势选择。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调查研究,2021年,用量付费分类的市场规模的收入仅占中国企业办公IT服务市场的4.5%,显著低于美国市场的53.0%;在设备数量方面,用量付费办公IT市场的渗透率为3.2%,显著低于美国市场的60.0%。可以推断出,我国企业IT设备的用量付费市场依然有广阔的前景。

除了选择新的行业赛道,易点云在技术创新方面也从未停止探索。招股书披露,从公司发展初期开始,就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目前已经在中国注册了14项专利并递交17个专利申请,旗下的再制造工厂也拥有120余项专著技术。

在设备运营方面,易点云全栈自研了“星云系统”,它打通了易点云从前端到后端的运营渠道。在人员调度方面,易点云自主研发了“璇玑系统”,该系统可以将全国18个核心城区划分成近百个网格区域,在每一个区域内安排专属工程师组,实现对全国3000多名工程师的自动化调度。此外,为完善闭环产业链,易点云的B2B二手设备售卖平台“易拍机”和提供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SaaS云平台“易盘点”也都是团队力求创新的成果。

正如COO张斌在讲话中所提到的:“我们是一支敢于直面问题和能创新的团队。作为赛道的领先者,我们没有可以模仿的对象,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去探索和尝试,但客户的需求永远是引领易点云创新的灯塔。”

二、客户第一,让企业IT更轻松

从创立起,易点云就始终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本着“让企业IT更轻松”的使命不断成长。公司推出的一站式办公IT服务解决方案,可以解决中小型企业IT设备维修等问题,维修价格高、雇佣维修人员成本大的问题,从设备发货、设备安装、设备维修、设备升配、设备收回到数据格式化等方面全链路保驾护航。

基于优质的服务,易点云的订阅客户数量不断增长,招股书显示,从2019年的2.1万到截至2022年底的4.2万,短短几年时间就翻了一倍。在2020、2021和2022年,易点云的活跃客户数量分别达到2.87万家、3.88万家和4.33万家。2020到2021的年度增幅达到35%,即使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2022年,易点云也有11.6%的客户增长比例,维持了过去的高速发展势头。

CEO纪鹏程在讲话中也提到“我始终坚信,当易点云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精力,资金,人才都投入到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时候,当我们每天的所思所想、所有行动都聚焦在怎么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时候,我们就永远和客户站在了一起。”

守正创新、客户为本,是易点云一直以来秉持的原则,通过数据就可以看出,这一原则是成功的:从2020年到2022年,易点云的收入分别达到8.13亿元、11.84亿元、13.7亿元,毛利也从3.37亿跃升至6.27亿元,3年营收超33亿,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跑者,相信上市之后,易点云会继续坚守初心,为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