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端客服”守护线上业务办理“快速路”

2023-05-25 10:03: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6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赵熠如)每天审批40余笔票种核定业务、受理150余笔智能办税一点通业务,接听120多个咨询电话……在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10余名“云端客服”每日通过电话、电脑与纳税人保持密切联系,实时解答、处理纳税人的问题与业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在家办税”的高效便捷。

102.png

“网上办”随报随批。淄川区税务局担当尽责、创新作为,在办税服务厅组织业务能手组成专业化审批团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业务受理有关要求进行明确,强化协调部署,加强业务受理风险把控,不断提升线上业务受理效率,一笔涉税业务从提交、受理到处理完毕仅用时几分钟。同时对大申报期等特殊情形提前研判,及时行动提早部署,科学调配人力资源,确保纳税人业务及时审批,针对资料不全或不符合条件等特殊情况,做好“点对点”的业务办理结果反馈。

“掌上办”抢单处理。淄川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利用“Ting好办”智能办税一点通打通掌上业务办理的快速路,将业务流程、所需资料进行精简化整理展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查阅,工作人员“抢单”处理纳税人提交的业务申请,受理后及时与纳税人进行沟通,确保业务办理又快又好。40余项业务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进行业务申请,省去纳税人路程花费的大量时间,实现“一次不用跑”,今年已为2万余户次纳税人提供服务。

从“能办”到“好办”,淄川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从细微处入手,用更多的“硬举措”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真便利”,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切实守护好弥足珍贵的“日常”。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