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全变了 青藤通过升级发布会步入新阶段

2023-05-25 10:02: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云时代,安全变了”这是青藤品牌升级发布会的主题。新时代下,企业业务上云已经成为趋势,安全被重新定义。

数字化时代,全球企业都在将“数字化转型”作为重要的策略,企业上云脚步的不断推进,给企业带来新的安全风险,网络安全的需求加速释放,传统网络安全防护逐渐失效,更加具有共享化和开放化的云安全是大势所趋。

青藤CEO张福表示:“安全要跟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它要在能力层面进行融合,要在体系上进行融合,要在流程上进行融合,把安全和数字化融为一体,而不是把安全独立于数字化以外。”

“绝大多数安全公司扮演的角色实质上是提供专业化的工具,来帮助企业提高安全工作效率和工作标准化,与汽车厂商卖车、医疗设备厂商卖机器类似,大家来买这些设备的目的本质是为了解决问题,通过这些‘工具’服务我们的工作。而这当中最大的差异主要有两个,一是司机和医生是有非常成熟的体系的,都可以相对‘标准化’的发挥‘工具’的价值,而安全行业尚未达到如此成熟度;二是安全行业中品类众多的‘工具’不像汽车和医疗设备那样高度的标准化。这就促使我们深刻思考如何通过服务化来解决价值问题。”青藤云安全副总裁、安全服务中心负责人万京平说。

谈到安全工作与业务融合这个问题,万京平有几点体会:

首先,安全人员不要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领域内,要多跟业务部门打交道。去理解业务,学习业务,也不单单是为了分析业务中的安全问题,往往一个单位的主要业务都是发展的较为成熟的,很多的体系化工作也一样可以用在我们安全领域的实践中。同时,在推动安全工作中,也避免了各说各的尴尬局面。

其次,要多层次的做好安全的宣教工作和认知传递工作。因为网络安全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一样,在现如今是人人都需要注意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仅仅是网络安全部门自己的工作。安全部门做好保障、服务、管理等专业支持工作,促使业务部门理解自身的网络安全责任,才能更好的促进业务与安全的融合。

最后,是充分对服务化的运用。这其中分两个维度,一是作为保障型业务,怎样通过服务化做好对内的服务工作,更好的围绕自身业务场景有针对性的识别安全问题;二是利用外部资源解放自身,将基础安全工作通过采购外部服务节约自身资源,腾出精力走向业务。

在谈到青藤如何给大家提供服务时,万京平说到:目前青藤的安全服务体系已超过300人,覆盖了全国大多数省份,尤为重视服务产品化工作,提供六大类安全服务、22种服务产品,并不断迭代更新。希望通过青藤的服务助力大家做好“业安融合”工作。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