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爱心烘焙、焙加甜蜜” 2023臻浓杯青岛烘焙大赛为“舌尖上的青岛”烙印甜蜜印记

2023-05-10 13:17: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15 分享

1.jpg

幸福生活,焙加甜蜜!展示本地健康甜蜜美食、擦亮城市特色品质美食名片。近日,“2023年臻浓杯青岛烘焙大赛”为“舌尖上的青岛”开启甜蜜序幕。

2.jpg

本次大赛由青岛市商务局指导,国家数字卫星电视—中华美食频道、青岛市国际食艺交流协联合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青岛可颂食品、美团、饿了么协办,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同时还得到了青岛海氏烘焙电器、广西巴马瑶娃生态农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3.jpg

4.jpg

11.jpg

“2023“臻浓杯”青岛烘焙大赛,关注营养健康、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向往,怀揣爱心,崇尚“工匠精神”,促进交流、提升技能、合力推动青岛烘焙行业发展。

5.jpg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烘焙技艺比拼,更是一次烘焙爱好者以及广大食客对烘焙艺术品鉴欣赏和学习的机会,大赛前期按照面包、蛋糕、点心三个组别进行了预赛,共有30组选手进入总决赛,三个项目分别产生了多项金奖作品和20多个单项最具特色奖,遍布青岛市内各区市的饼店工坊,将会成为烘焙甜品的爱好者的新体验。

6.jpg

评审团阵容专业

1.评判长:

世界面包大使团中国区主席、国际烘焙大师、中国焙烤专家、中国烹饪大师 曹继桐

2.评委:

(1)注册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餐饮业评委、国家烹饪高级技师 陈秀英

(2)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职业技术能手、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王桂云

(3)中国烹饪大师、高级技师、注册国家级餐饮业评委张延波

(4)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评委、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烹饪学校专业教师 李玉英

(5)全国技术能手、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中西面点专业负责人王珊珊

7.jpg

比赛规则严格

大赛选手基本来自岛城烘焙饼店、烘焙工坊的专业人员,大赛评审组参照国际专业竞赛规则,制定了本次比赛规则,面包项目决赛规则就是选手在三个半小时,要完成一款汉堡坯和一款自选面包的制作。

8.jpg

从发面、醒发到造型烘烤全过程均在现场完成,考验选手的基本功和创意能力,比赛品种均设置克重要求,要保证生面团与成品的重量达标也是技术活,点心组选手创意度较高,蛋糕比赛决赛主题限定了:裱花的生日蛋糕,尺寸要求:直径24厘米的圆型单层蛋糕。

9.jpg

1.png

大赛得到了青岛烘焙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众多优秀选手的报名参赛。这些选手不仅技艺精湛,而且富有创意,表现出彩,现场创意、现场制作,创意与精彩层出不穷,严谨比赛规则中带出甜蜜的节奏。

2.png

3.png

特殊教育扮靓爱心烘焙

本次大赛决赛现场有两组特殊的团体选手,来自青岛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和青岛手语烘焙的听障烘焙师也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并进入总决赛。

1.png

他们都拥有一颗热爱烘焙的心,自强不息,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和努力,现场都表现出了职业的严谨严肃和高超的技艺,进入总决赛团体组的两组选手除了拿到了专项的比赛得分,还特别得到组委会授予的“新星奖”,鼓励他们勇敢面对人生的挑战,永不言败。感谢他们的加入,为烘焙事业注入新的色彩,也为更多特殊群体展现一条充满活力的职业技能之路!

2.png

安全营养健康导向

生活的甜蜜蕴藏在平凡的生活当中,烘焙是一门艺术,让生活更精致,烘焙产品早已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虽然许多家庭烘焙爱好者都掌握了多种烘焙制作技能,但除了关注烘焙的制作技术,烘焙用料是否安全健康才是众多烘焙爱好者和食客的关注重点,倡导使用安全健康营养的烘焙原料也是当下潮流。

1.png

本次大赛选手们普遍都注意用料的使用,现场作品中出现了杂粮、新鲜果蔬、低糖、低脂、健康奶油、优质奶品等设计的多款作品,也展现了当下烘焙安全、健康、营养的导向。

3.png

大赛展现了青岛烘焙从业人员的优秀才华和新颖创意。选手们用精湛的技艺和独具匠心的作品,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烘焙艺术的魅力和精髓。

10.jpg

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参赛选手们的拼搏与努力,看到了评委们严谨和公正,也感受到了烘焙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广阔前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烘焙行业的发展和推广,秉承着烘焙文化精髓和工匠精神,不断创新和探索,为更多的烘焙爱好者带来更多美味和惊喜。(孟凡江)

责任编辑: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