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复星国际在安徽设百亿产业基金群

2023-04-18 18:39: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4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4月15日下午,复星国际与合肥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围绕推进产业合作、打造高端智库、促进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举行工作会谈。

12.png

深耕安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俊对郭广昌一行来皖表示欢迎。他说,复星国际作为国内实力领先的综合类民营企业,是我们看重的合作伙伴。希望复星国际发挥头部企业优势,围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现代服务业及“大黄山”旅游目的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与安徽共享发展机遇,更好实现互惠共赢。我们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在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郭广昌说,安徽营商环境良好,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表示将深耕安徽,抓好议定事项落实,加快合作项目落地,更好助力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执行总裁王基平、高级副总裁吴以芳、副总裁祝文魁等参加会谈。

打造合作“升级版”,5个项目将落户合肥

当日,复星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产业合作、打造高端智库、促进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5个项目将落户合肥,并推进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基金群,助力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郭广昌会谈并见证签约。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崔礼军,合肥市领导张泉、袁飞,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执行总裁王基平、高级副总裁吴以芳、副总裁祝文魁等参加。

双方认为,想干事的企业与想干事的地方,往往气场相合、一拍即合。双方团队务实、高效、专业,对合作坚定决心,对项目保持耐心,对未来充满信心。

双方商定,复星把合肥作为最重要战略基地之一,扎根合肥集聚发展,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两大板块,导入高端项目、加强基金合作、建设区域总部。实行清单化管理,列出时间表、任务书,确保好项目对接好、落实好,打造双方合作“升级版”。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致力于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已在合肥发展20多年,累计投资额约200亿元。根据协议,复星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域总部、复星领智产业深度孵化平台、安徽星未来医疗技术产业基金、安徽科技产业基金等5个项目将落户合肥。

双方还将加强基金合作,推进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基金群,首期不低于 20 亿元,面向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根据产业动态发展,成熟一个闭环一个。形成覆盖成果转化全过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融资模式,着力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助力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