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防城港精心打造冬季旅游品牌 着力推动文旅消费回暖

2023-01-25 13:37:1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95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1月23—27日,“2023白浪滩新春嘉年华”文化旅游节在广西防城港市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举行,这是继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北部湾开海节后,防城港市精心谋划打造的另一个滨海特色节庆活动,推动“广西人游广西”“开年游防城港”。

1.jpg

独弦琴演奏(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2.jpg

防城港白浪滩新春嘉年华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3.jpg

防城港白浪滩吸引区内外游客前来旅游(庞春妮/图)

据悉,为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填补防城港冬季滨海旅游节庆的空白,防城港市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在国家级4A旅游景区白浪滩举办“2023白浪滩新春嘉年华”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拉动文化旅游上下游消费,辐射带动景区周边群众的经营性收入增加,助力乡村振兴。这既是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市场活力、刺激全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具体行动。

本次新春嘉年华活动,不仅邀请了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梁玉莹、杨力川MUSICHOUSE乐团、无限火力等歌星乐团助燃全场、点爆人气,还结合防城港市山、海、边的特色,在旅游景区内打造集市一条街,各式商品琳琅满目,吃喝玩娱购应有尽有,书法绘画、古筝演奏、民族舞蹈等多种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更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弦琴,由自治区级传承人苏海珍演奏,推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据初步统计,自新春嘉年华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招商推介以来,白浪滩景区平均每天客流量超过2500人,同比增长约40%;景区周边酒店、民宿等预约订房数量达1000多间,同比增长约60%;餐饮店铺逐步恢复营业,有力地带动了当地服务业的复苏回暖。

“市文旅集团举办这个新春嘉年华活动,吸引外地众多游客纷纷前来,络绎不绝,目前酒店春节期间的房间已基本订满,景区内的餐饮店铺也基本恢复营业,景区的烟火气越来越浓,如此生意火爆的场面让我们又有了经营的信心和决心。”景区内一家四星级酒店负责人介绍说。

“举办白浪滩新春嘉年华,是防城港市文旅集团落实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精心打造的冬季旅游的文旅节庆品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一个旅游消费经济平台,让广大游客和商家商户‘唱戏’,快速恢复景区人气客流,促进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大力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防城港市文旅集团总经理黄吉安表示,下一步,防城港市文旅集团将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业态,以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按下推进文旅市场复苏回暖的“快捷键”,助力防城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