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商业,新闻专题,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纵情冰雪间 欢乐过大年

2023-01-25 12:32: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92 分享

中国商报(唐砚 记者 彭婷婷)2022年的冬奥热带动3亿人上冰雪,冰雪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随着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冰雪季的到来,“冬奥遗产”继续发挥作用,冰雪消费需求旺盛,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

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迎来北京冬奥会后第一个面向大众开放的雪季。在雪场山顶,沿着“D2彩虹雪道”飞驰而下,冬奥级别的雪道体验让滑雪爱好者张先生直呼“过瘾”。

在这个雪季,张先生打卡了不少北京的滑雪场,如南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渔阳国际滑雪场等。“南山滑雪场是我比较喜欢的,基础设施完善,运营成熟,这里有专业级的雪道和麦罗团队修建的公园,很有特色,没准儿还能和奥运冠军苏翊鸣来个偶遇呢。”张先生津津有味地向中国商报记者介绍。

1.jpg

北京南山滑雪场2022—2023雪季正式启动,大批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尽情驰骋。(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不只是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双金福地”首钢滑雪大跳台也成为京城最新潮的冰雪游胜地。滑雪大跳台推出的“首钢园冰雪汇”冰雪嘉年华项目,每天吸引近千名游客前去游玩,大跳台雪圈冲浪以及雪地平衡车更是那里的人气项目。

自2022年12月下旬以来,京城雪场冰场纷纷开门营业,吸引不少家庭前往体验,人们充分享受着冰雪运动的乐趣。雪上碰碰球、雪圈、雪上小火车、冰车等众多冰雪娱乐项目让游客直呼有趣。

中国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五家市属公园继续开展冰雪游园会,北京圆明园、什刹海等联合相关运动协会举办冰上赛事和特色活动。

对于许多“老北京”来说,北京什刹海冰场承载着儿时的美好记忆和特殊情愫。冬日暖阳照射下的什刹海冰场,迎来不少滑冰爱好者。大年三十(1月21日),记者在什刹海冰场看到,前海冰场和后海冰场游客如织,人们在这里乐享冬日美好时光。“我是带孩子过来玩的,冰车、小海豚、电动车,他坐了一个遍。这里冰面开阔,看孩子这样自在地跑啊、笑啊,我们也很快乐。”一名市民说。

2.jpg

北京什刹海冰场游客如织,人们体验着冰雪乐趣。(唐砚/摄)

5.jpg


市民接受记者采访。

除此之外,一些商场内也开设了冰场、冰雪活动基地、滑雪体验馆等。记者近日走访乐滑之梦冰乐园北京王府中环店时发现,露天冰场内人头攒动,其中以小朋友居多,晚上亮灯后节日氛围感更强,“很喜欢带孩子来滑冰,这项运动既能让孩子玩得开心,又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能收获一项新技能,在冰雪世界中我们能感受更多的玩法体验。”北京市民李女士表示。

3.jpg

乐滑之梦冰乐园北京王府中环店人气很旺,小朋友们在冰场上嬉戏玩耍。(唐砚/摄)

据该冰场工作人员介绍,冰场将营业到今年2月底,周末来滑冰的人很多,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这项运动中收获一份快乐。

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的HI-ICE冰乐园同样是京城人气很高的冰场。每年一开放,便会吸引很多人来打卡。记者多次走访发现,来冰乐园玩耍的市民有很多,他们当中既有热爱冰上运动的小朋友,也有第一次前来试冰的初学者。

冰雪运动正成为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各地的冰雪激情都被点燃。市民游客们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养成了适合自己的冬季锻炼习惯,在享受激情与快乐的同时传承着奥林匹克精神。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