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专题,原创>

新春走基层|北京前门大街烟火气十足

2023-01-25 12:13:0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2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 文/图)“三个抹茶的,两个茉莉花茶的。”在北京前门大街某网红冰淇淋门店,店员嘴里嘟囔着,一边收款,一边递过刚刚做好的冰淇淋。

农历大年初一,黄昏时分。这家网红店门口已排起了长队,很多情侣前来打卡。中国商报记者购买了两个抹茶冰淇淋,排队时间大约15分钟。

1.jpg

傍晚时分的北京前门大街人来人往

一位北京大爷得知众多年轻人在数九寒天里排长队只为购买冰淇淋后,不禁感慨“可真够执着的”。

2.jpg

夜幕降临后的前门大街喜气洋洋

这就是位于北京城中轴线的知名商业街前门大街。在农历大年初一这天,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前来观光,街上还回响着庆祝新年的曲调,烟火气十足。

记者在大年初一傍晚乘坐地铁来到前门大街,街上仍是人来人往。有情侣、一家三口,还有带着孩子的老人,每个角落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年味儿。

在鲜鱼口美食街上,有桂花糕、老北京酸奶、老北京糖葫芦、酸梅汤、锦芳元宵、卤煮、长沙臭豆腐等各色小吃,还有铜锅涮肉、便宜坊烤鸭等餐馆,几乎每个摊位前都被人群包围。

3.jpg

大栅栏美食城内烟火气十足

在大栅栏美食城内,分布着烤面筋、冻酸奶等小吃。每隔几米就能看到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通过大喇叭广播提醒游客不要忘记带走垃圾,现场游客虽多却井然有序。

4.jpg

记者购买了大栅栏美食城内的桂花糕

一位来自广州的游客向记者介绍,此次其是只身一人来北京游玩,旅途虽稍有孤寂,但也乐得自在。据她透露,一般在春节期间,广州人喜欢逛花市,美食城等地方的人并不多,今年春节她领略了属于北京的风土人情。

“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我很喜欢前门大街的热闹和烟火气。明天我还要去奥林匹克公园和后海等地方逛一逛,一定不虚此行。”小姑娘一边吃着手中的炸薯饼一边笑道。

在吴裕泰门店,前来品茶、买茶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店里摆满了各式的新春茶叶礼盒,店员为消费者介绍着今年的新茶,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队。

5.jpg

大栅栏的广德楼附近洋溢着年味儿

在大栅栏里的广德楼内,很多观众正排队进场,最近的演出是六点半开场。很多游客都提前买好了票,在门口等了很久。

据了解,广德楼修建于清代嘉庆元年,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戏园之一,也是德云社在北京进行日常演出的地方之一。尽管正值春节假期,德云社停演休息,但广德楼邀请了其他的表演团队进行相声、双簧等表演,慕名而来的游客依然众多。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