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澄迈:“福山接福”过大年 咖啡飘香迎客来

2023-01-23 16:39: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47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大年初一,到福山接福,品福山咖啡,已成为我们当地群众的习惯。”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来自海南澄迈金江镇的符先生在福山新春接福活动中,一边展示自己刚刚在书写福字现场接到的“福”,一边说。福山接福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福山过年游玩,体验福山福文化和福山咖啡美味。

“福山接福”过大年

福山接福祈美好。当天,以“啡尝澄迈 福山接福”为主题的2023澄迈福山新春接福活动在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热闹开启,精彩纷呈的活动营造出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不仅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好看”“好吃”“好玩”的春节盛会,还在持续打造“福山接福”民俗文化IP的同时,让广大群众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att_252921.jpg

图为活动现场。

在现场开展的“毛笔写福字”成为接福活动的亮点,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福”字赠送给现场观众,市民和游客争相接福字,祈愿新年美好。

为丰富民俗活动,现场设置的“福橙保龄球”“套圈圈”等趣味游戏和“手工DIY体验琼剧脸谱”“手绘团扇”等民俗互动活动趣味十足,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和游客的热情参与,参与互动游戏获奖的市民游客现场就可以兑换到惊喜好礼。

att_252922.jpg

图为活动现场。

“已经绘完一把团扇,现在想再描绘一张琼剧人物的脸谱,这是第一次,不知描得好不好……”在手绘互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兴致特别高,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笔一画,都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

此外,歌舞表演、知识问答及互动抽奖等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营造祥和欢乐的新春氛围。

att_252923.jpg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通过开展为期三天的“福气满满 走福道”“福山有福 接福气”“福星高照 集福印”“福满人间 拍福照”“五福临门 兑福礼”“大饱口福 享福味”等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和游客从美食、民俗、趣味等活动中感受红火年味,乐享福山魅力。

“福山咖啡”迎客来

“每年春节都会带家人来到福山,在咖啡馆点上一杯热气腾腾咖香四溢的福山咖啡,再配上几块椰子糕、咖啡糕,在浓浓年味中乐享休闲的美好。”来自海口的游客李先生说。

福山福水福天福地,福山咖啡天下陶醉。澄迈县充分发挥福山地区的富硒土壤、生态环境优势,结合福山咖啡与众不同的传统焙炒工艺,传承和创新开发福山咖啡饮品,让福山咖啡美誉远播。

与此同时,澄迈借助福山咖啡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福山地区休闲旅游消费的发展,依托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打造主题景区、特色民宿、购物、美食、文创等新型旅游业态迎客来。人们或独自或邀亲朋好友来到这弥漫着泥土清香的咖啡小镇,或品咖啡、或玩陶塑、或品小吃,在缭绕飘逸的咖啡香韵中尽享都市难得的那份闲逸。

att_252924.jpg

图为活动现场。

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富的咖啡文化产业新业态为澄迈发展点、线、面相结合的全域旅游,推动澄迈休闲旅游消费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澄迈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旅游+生态”“旅游+文化”等多种发展路径,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澄迈提振疫后旅游文化消费市场的重要方式。接下来,将锚定澄迈“两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六个强县”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塑造现代化幸福澄迈新动能,在加快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积极贡献澄迈旅游文化消费力量。(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