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300余种特色农产品汇聚一堂,合肥市丰富节日“菜蓝子”

2023-01-23 13:40:0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8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腊梅报春迎新年。1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举办2023合肥市特色农产品及预制菜新春展销会。

111.png

展销会现场。

此次展销会汇集合肥市农业企业52家,展出产品达300余种。除了地产土鸡蛋、精品大米、特色挂面、长丰草莓、石斛系列、菊花茶、腊味食品、合肥土鸡、炒货休闲食品、盆栽蔬菜和珍稀食用菌等之外,还有富煌三珍的烤鱼、庐大鹅的吴山贡鹅、惠之园的鱼羊合鲜、青松食品的烧肉饭、王仁和米线的藤椒酸菜等11家预制菜企业携产品参展,进一步丰富市民节日“菜蓝子”。

222.png

市民在展销会现场选购商品。

近年来,日益兴起的预制菜备受市民喜爱。合肥市农产品资源丰富,预制菜生产历史悠久,产品日益丰富。食品企业利用本地米、面、蔬菜、肉食、水产等加工预制菜,如挂面圆子、米饺、小笼包子、臭鳜鱼、烤肠等,通过代理销售、商超或网上销售,销往全国各地。

333.jpg

展销会上展出的无土栽培盆有机栽菜。

同时,合肥“菜蓝子”产品品牌、品种、品质不断提升。长丰草莓全产业链品牌价值已达110.7亿元;肥西浮顶山虾稻米连续四年获得全国金奖;随着中国合肥菌物谷引进百麓公司等,红托竹荪、金耳等一批珍稀食用菌已在肥开花结果;庐阳刘一盆无土栽培盆有机栽菜实现四季均衡供应走入普通市民家庭;此外,庐江金牛大扁糖、肥东公和堂狮子头等众多传统特色食品成为年货热门。(图片由合肥市农业农村局提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