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徽灵璧:党员冬训为基层党员“补钙壮骨”

2023-01-23 13:14: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2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安徽省灵璧县创新教学载体、突出教学重点、注重教学实效,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党员冬训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111.png

安徽省灵璧县虞姬镇虞姬村党员冬训现场。(图片由灵璧县委宣传部提供)

创新教学载体,使组织形式“活”起来。灵璧县抢抓流动党员外出务工返乡过节有利时机,细化冬训工作具体举措,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党建阵地,采取集中培训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教学视频,各镇包村人员赴所在村进行问题解答及政策解读,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增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体开设“单人课堂”,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入户宣讲,确保“不落一人”,做到冬训工作党员“全覆盖”。此次冬训对311个村(社区)全覆盖,参训党员达29000余人。

突出教学重点,让学习内容“精”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冬训第一课,推动广大农村党员进一步感悟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使农村党员对于新时代新阶段农村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将基层社会治理和新阶段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提升思想认识。

灵璧县灵城镇七里村选调大学生村官马晓婷说:“通过本次冬训,我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了报告的精神内涵。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扎根基层,拼搏实干,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222.png

安徽省灵璧县大庙镇王场村冬训交流研讨会。(图片由灵璧县委宣传部提供)

注重教学实效,让冬训成效“实”起来。冬训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谈感受、谈体会、谈想法,积极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注重听取返乡流动党员在外工作、生活等情况介绍,征求对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关于“小田并大田”、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动员优秀党员回村任职、创业发展,努力增加乡土人才的数量及质量。截至目前,共开展交流研讨活动350余次。

冬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走稳群众路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用心用情解决身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冬训期间,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00余件。

灵璧县虞姬镇党委书记周灵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此次灵璧县利用流动党员外出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