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阿里巴巴安徽网上年货节硕果累累

2023-01-20 15:00: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7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为契合“品质生活 徽动消费”促消费活动安排,在安徽省商务厅指导以及各地级市商务部门的支持下,阿里巴巴国内数字商业板块组织开展安徽省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本次年货节涵盖聚划算C端消费拉动、1688增加B端商家采购以及近场电商淘菜菜省内招商,帮助商家销售上行,取得了丰硕成果。

淘宝聚划算上线“汇聚安徽年货节”亮点纷呈

活动期间,发货地或注册地在安徽的商家淘系成交额超59亿元,超500个商家参与年货节,数万商品参与了活动。安徽健康器械、酒、电脑、营养滋补、手机配件、大家电、生鲜水果、食品冲调、安徽预制菜、家具装修等类目呈增长态势。其中,生鲜水产、健康器械、方便速食等类目增长100%。发货地或注册地在安徽的商家中超25个商家成交额过千万元,其中三只松鼠、yaloo雅鹿、罗蒙、美的洗衣机、美的冰箱、美的冰箱、洽洽等商家表现亮眼。

从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4日,在淘宝App首页搜索“汇聚安徽年货节”即可直达安徽专区,或者进入聚划算首页,通过“汇聚中国年”主会场进入。消费者可选购安徽品牌美食、小家电等特色产品。

据介绍,在原定年货节时间周期基础上,为安徽专区申请延期至1月10日,并增加“年味要皖美”“潮电要皖美”“新装要皖美”板块,传递“皖美”地域特色。

在活动直播方面,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4日期间,安徽30个商家商品参与了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活动,三只松鼠、老金磨坊、古井贡酒等进直播间销售。

1688年货节安徽专区表现亮眼

在活动成交及地域表现上,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3日,启动1688年货节安徽专场,安徽一共有近600商家、6000个商品报名参加1688年货节。近4万买家采买安徽专区货品,动销商家数超90%,成交GMV4亿元。1688作为B类平台,线上线下占比约1:6 ,预计年货节期间撬动销售超20亿元。其中,食品酒水、个护及家庭用品为最受欢迎的品类,销售排名靠前。参加活动的商家数位居前三的城市为亳州、合肥以及安庆,销售额位居前三的城市为合肥、亳州、芜湖。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联动安徽合肥、芜湖、宿州、安庆、池州、淮南、滁州、六安商务部门,搭建1688线上会场。1688移动端首页黄金Banner位置可进入年货节主会场,从主会场可进入安徽专区。可帮助安徽企业拓展商务渠道,助力全国中小企业对接安徽制造。同时,在8个城市商务局的支持下,线下20块大屏宣传本次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淘菜菜带动地域产品上翻

在安徽省网上协会的支持下,向安徽商家发出年货节招商邀请。达成合作商家安排合适资源位置、小二全程跟进快速办理入驻。本次线上招商会,共有70多个商家报名,近20个商家成功入驻。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