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年味浓 动物们“围炉”共享尾牙宴

2023-01-20 14:46: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2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邱嘉伟 记者 钟瑜)在新春佳节之际,闽南地区有“尾牙宴”的民俗文化传统。1月19日,为了让园区里的动物们也能感受到闽南浓浓的新春氛围,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精心准备了胡萝卜、苹果、橙子、小番茄、南瓜、山竹等新鲜健康的水果蔬菜作为“菜肴”,为大熊猫、兔子、小熊猫、水獭等动物制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尾牙宴”。

据厦门灵玲动物王国负责人介绍,动物们“围炉”吃的“尾牙宴”是由动物“奶爸”将食物精心雕刻成的春字福字、小兔子、鱼、年货礼盒等各式各样造型,并用花卉装饰竹编装盘而成。园方共准备了6个竹编装盘给动物们,寓意美好吉祥如意的6道风味菜肴包括:春回大地、步步‘糕’升、年年有“鱼”、大展红兔、橙心如意、兔飞萌进。

1.jpg

小兔子们吃着为它们精心准备的食物

2.jpg

大熊猫在品尝美食

镜头下,只见”美男“大熊猫千呼万唤始出来,迈着优雅的步伐徐徐入座品尝美食;在新春百兔动物展区里,小兔子们蹦蹦跳跳前来“赴宴”,围着餐桌团团坐;水獭迅速开始干饭模式,将大口吃肉表现得淋漓尽致。园区的动物们千姿百态萌态横生,引得游客频频驻足,忍俊不禁。

据了解, 2023年春节期间,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的动物们将继续守护园区,期待和市民游客们相聚新春。(图片由厦门灵玲动物王国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