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邢台市救助管理站探索“互联网+大数据”寻亲方式

2023-01-20 10:01:23河北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29 分享

“今天俺爷俩终于团聚了!”日前,来自石家庄元氏县的晏先生终于找到了失踪多年的儿子晏某龙,他握着邢台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晏某龙从家走失后,已在邢台市救助管理站滞留多年。近日,市民政部门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依托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公安机关信息平台,借助人脸识别、DNA比对、大数据比对等科技手段精准核查,终于为晏某龙寻到家人,帮他返回故乡。

近年来,邢台市救助管理站探索实施了“互联网+大数据”的寻亲方式,为救助对象采集人像、DNA数据等信息,并将信息推送至公安部门,依托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作动态监测,力求精准核实救助对象的真实身份,以科技手段助力寻亲。

(原标题:邢台市救助管理站探索“互联网+大数据”寻亲方式)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