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点亮电商人才“星星之火”

湖南永州:直播带货走进乡村课堂

2023-01-20 09:32: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0 分享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伊家人·一家人”公益活动暨湖南省高素质农民直播带货示范培训班伊塘专场落下帷幕。

随着电商的飞速发展,广大村民对电商,特别是抖音、快手等App热情高涨。本次直播带货培训班旨在帮助村民掌握运用电商带货的技能,结合互联网平台与农产品营销,拓宽村民销售农产品渠道,帮助村民直播带货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括农产品直播带货、网上开店、直播平台分析与开播实操、直播策划与运营、直播间场景搭建、直播话术与产品镜头呈现、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短视频文案撰写等具体内容。同时,还特别针对抖音和快手带货进行培训和实操。

茶花村村民表示:“通过学习,我弄懂了怎样开通账号和拍摄视频,并通过用好这些视频达到吸引流量和带货的效果。我家种了几十亩桃树,以前每年都愁销路,现在可以通过直播带货销往全国各地。”

电商是农产品销售的新方向、农村建设的新出路、农民增收的新渠道。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发展电子商务大有可为。伊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塘镇将以此次直播带货培训班为契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帮助村民讲好乡村故事、传播乡村声音,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农产品销售,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持续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郭凯 唐元)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