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智联世界 货通天下

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汉交会在武汉举办

2023-01-20 09:16: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85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付磊近日,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汉交会)在武汉汉口北市场举办,35万人次参与观展,中外客商汇聚,商务活动精彩纷呈,贸易成果丰富,展现了湖北武汉商贸复苏和扩大内需的强劲活力。

本次汉交会以“智联世界,货通天下”为主题,通过高峰研讨、经贸洽谈、商品展销、科技展览、产业推介、云上直播等多种形式,搭建全球经贸对话、沟通、合作优质平台。作为立足武汉、辐射华中、影响全国的经贸盛会,30多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商协会负责人,数百位知名企业家和产业互联网、外贸、供应链企业负责人,3万多家采购商参展企业汇聚武汉,开展交流和贸易合作。

一直以来,汉交会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市场运作、共谋发展”的模式运作,从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中国内陆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商品交易盛会,被誉为“国内双循环第一展”。

本届汉交会设置了山东、广东等20个特色商品展馆,充分展现全国名优特色产品及荆楚优品,并先后举行酒店用品博览会、文化用品博览会、窗帘订货会、“闪亮星”直播节、汉口北电商直播基地百场直播等103场专业采购活动。

汉交会期间,由武汉市汉口北市场重点打造的梦想家定制城、汽车小镇、鲜花小镇、味道小镇等新型专业交易市场同期开业,斗南花卉城花拍交易中心、汉口北汽车拍卖交易中心、水产拍卖交易中心同期运营。

“时至今日,汉交会早已不是线下‘赶集’,而是线上线下批发零售交易的大平台、内贸外贸全场景融合的生态圈。”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介绍,13年从未间断的汉交会也见证了汉口北向全国规模最大的现代商贸物流平台发展的坚定决心。

汉交会上,厦门国贸、厦门夏商集团、云南斗南花卉集团、山东中裕食品集团、山东嘉誉商贸城、武汉林业集团等10家全国知名海鲜海产、鲜花苗木、粮油副食、进口食品等特色新型消费品供应链落户武汉国际贸易城,打造华中最大的现代化供应链管理中心,促进城市消费结构提质升级。约200家广东品牌服装企业签约落户汉口北,设立营销展示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做强做优湖北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

近年来,湖北数字贸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湖北全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2896亿元,增长24.3%,居华中第一位。武汉、黄石、宜昌、襄阳先后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迅速,持续保持规模倍增的态势,全年有望突破300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