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爱心企业家孔得发被授予“永城慈善奖”爱心捐赠奖

2023-01-19 15:37: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4 分享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记者 刘建)1月17日晚,首届“永城慈善奖”颁奖活动暨永城市慈善总会建会十周年活动在河南省永城市举行。活动通过歌曲、舞蹈、情景短剧、颁奖活动等形式,生动讲述了近年来永城市慈善公益领域发生的一系列温暖人心、感人至深的故事,进一步展现城市温度、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文化。河南省谢谢你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孔得发被授予“爱心捐赠奖”荣誉。

据了解,去年4月初,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永城市,孔得发时刻关注着家乡,看到新闻说家乡疫情严重,随即主动联系当地民政局得知紧缺防疫物资,立即想方设法着手筹集防疫物资。经过多方协调,从浙江空运到郑州一批防疫物资,将码放整齐,装有护目镜和医用隔离面罩的包装箱迅速装车发往商丘永城,在遵守家乡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以公司和个人名义捐赠给商丘永城市慈善总会。

近年来,孔得发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从2013年助力家乡困难学子走进高校圆了大学梦,回馈家乡捐助太阳能路灯点亮乡村路,支援家乡疫情防控捐赠防疫物资等向慈善总会捐赠善款,积极助力河南各地疫情防控捐赠防疫物资,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爱心活动。他助人为乐十年如一日,一系列善举赢得了郑州和家乡人民的称赞,在河南树立了好人榜样。

孔得发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怀感恩之心,为社会和家乡贡献一些力所能及的力量也是我的荣幸。感恩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助人如助己,努力做一个河南好人。”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