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孔子博物馆过大年体验非遗文化

2023-01-19 12:21: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41 分享

新春走基层丨孔子博物馆过大年体验非遗文化.jpg

1月17日,《天地合德——孔子博物馆过大年》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依托孔子博物馆所藏的与年俗相关的文物,以时间顺序为脉络,从腊八、忙年、过年到元宵,勾画出整个年俗的全景,是紧贴广大民众生活的年俗知识大荟萃。展览的第五部分特别留出空间,展示征集而来的大众心目中的年俗记忆,让观众参与到展览中来,品尝年味,记住乡愁。

在过大年体验中心,前来游览的游客在孔子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剪纸文化,制作兔年新年主题剪纸,还可在射箭体验区体验孔子“六艺”射艺。

据悉,此次孔子博物馆过大年活动将会持续到元宵节,通过文化遗产活化、现代文化创意等方式,进一步挖掘曲阜非遗文化,全面构筑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将非遗文化与现代文化、现代科技相结合,带给游客沉浸式体验感的同时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