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零犀科技携手南开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产学研发展更进一步

2023-01-19 10:13:48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52 分享

1月17日,零犀科技与南开大学联合组建“人工智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该联合研究中心将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与实践展开深入研究。

零犀科技联合创始人翁绍斌、零犀科技CTO曾文佳、零犀科技市场品牌部负责人张帆、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袁晓洁院长、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翟明睿书记、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晓光副院长、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秦勇等重要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双方就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零犀科技联合创始人翁绍斌表示,多年来,零犀科技聚焦人工智能商业化实践,在探索更加可信、可解释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致力于以因果AI底座技术在真实场景中解决社会化问题,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此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有望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科技的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升落地实践能力。

早在2017年,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多次提到“人机交互”,同时提出“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2019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曾提出: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析的智能经济形态;此外,“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数字中国战略,其中提到要在AI的“学习推理决策”等领域加强创新与迭代应用。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加速人工智能技术的行业落地,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路径。

联合研究中心将聚焦上述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充分发挥南开大学与零犀科技各自优势:一方面,南开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基础理论方面,研究实力雄厚;另一方面,零犀科技多年来纵深人工智能落地价值探索,在创新型人机融合的落地上经验丰富,并打造了独有的应用场景,为联合研究中心的科技创新提供了绝佳的土壤。

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南开大学在数理学科有着深厚的基础,特别是在计算机领域,是我国最早从事计算机研究与教学的院校之一。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自然科学类省部级科研基地70余个,积极推进基础研究中心、交叉科学中心等培育建设。依托于联合研究中心,南开大学的科研人员和学生们可以接触到真实的研究课题,做出对社会有意义、对经济有贡献、对学术界有影响力的科研工作,利用零犀科技先进的计算环境和海量数据做出高价值的科研成果。

凭借联合研究中心在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支持,零犀科技将深耕不辍地扎根人工智能实际应用场景,在打磨核心技术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将先进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真实可见的生产力,在产学研融合和推进中完善自身迭代;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高质量的、可持续的、规模化的良性发展。

此次零犀科技与南开大学强强联合,既是为了促成先进的学术成果转化落地,也是为了推动行业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深化创新。零犀科技将与南开大学一道,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建立校企共建的创新平台。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营造学科专业、行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