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个“盒马村”落户恩施

第七届硒博会28个招商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307亿余元

2022-11-21 15:23:0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5 分享

中国商报湖北报道(记者 付磊 文/图)11月19日,第七届硒博会举行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湖北恩施州现场签约招商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307.9亿元;签订采购协议54个,协议金额16.12亿元。

1.jpg

第七届硒博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商报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在此次签约招商项目中,有工业项目24个,占比85.7%,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1个。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与巴东县签订了乡村振兴及配套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此外,盒马(中国)有限公司与建始县签订采购协议,标志着恩施州首个“盒马村”落户建始县大堰塘村。盒马(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邵宜兰表示,“十四五”期间,盒马将在全国建设1000个盒马村,支持区域公共品牌农产品上行工作。

“世界硒都”是恩施州的金字招牌,恩施围绕“大生态、大交通、大旅游、大产业”谋篇布局,依托“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发展壮大硒产业,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近年来,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出台了我国首部规范微量元素硒资源保护、利用和监督的地方性法规——《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及《实施细则》,建成了全国唯一的国家富硒产品质重检验检测中心和恩施硒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硒博会。2021年,全州硒产业总产值达到720亿元,其中,硒产品精深加工产值178亿元,涉硒市场主体3051家,涉硒规上企业129家。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