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159万册图书点燃“爱阅之城”第四届深圳书展落幕

2022-11-21 14:00: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6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文琳 记者 智文学)11月20日,为期10天的第四届深圳书展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书展组织了约600家国内优质出版机构参展,通过室内户外联动,集中展销精品图书22万个品种、159万册。展会以“1+8”主分会场的模式,搭配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实实在在惠民福利的第四届深圳书展,吸引超过110万人参与。书展期间,共计实现销售码洋3434万元,同比增长24%,再度刷新全国时间最长、销量最高的城市书展纪录,被誉为颜值“有高度”、品位“有深度”、人气“有热度”、体验“有温度”、规划“有广度”、惠民“有力度”的“六度书展”。

其中,童书展区邀请47家知名童书品牌参展,包括海豚传媒、中信童书等,集中展销童书品种1.1万、数量14万册,为少儿读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文创展区设置65个展位,涵盖创意设计、精品文具、益智玩具、教育学习等类别,以满足读者高品位的文化生活需求;国际展区组织紫荆文化集团旗下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企鹅兰登出版、阿歇特出版、学乐出版等境外出版机构优秀精品图书参展,让深圳书展更显“国际范儿”。除了静态的图书展示外,书展还推出了动态活动。葛剑雄、马伯庸等几十位全国知名作家汇聚深圳,开展新书发布、图书签售、文化沙龙等活动。此外,书展现场还举办了音乐会等文艺活动,从早到晚贯穿书展全程。

在8个分会场,各项活动精彩纷呈:罗湖区分会场以“亲子阅读”为主打,开展“小桔灯童书会”“换书会”等经典品牌活动;南山区分会场以“绘本阅读”为亮点,打造深圳绘本节(第五届)系列活动;宝安区分会场开展少年军事文学书展、经典名著讲座活动等;龙岗区分会场以“诗意阅读”为特色,推出“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诗画作品展等;龙华区分会场以“名家对话”为特色,邀请文化学者参与“国学双语大讲堂”“对话大家”等品牌活动;光明区分会场以“绿色阅读”为主题,打造“绿书签作品展”“走读光明”“亲子帐篷阅读区”等阅读活动;简阅书吧中山公园店和简阅书吧桃源之光书馆作为新分会场,结合区域特色,推出“美丽中国说”图书展、“西丽湖大讲堂”讲座、非遗之美讲座等。

此外,本届书展重点打造的“云书展”模式,可以满足读者对线上阅读的新期待、新需求,依托“深圳书展”小程序搭建“云书展”体验空间,提供书展导航、线上购书、活动直播、书单推荐等功能服务,让读者可以足不出户逛书展、听讲座、看直播,全方位提升市民的逛展体验和文化便利程度。

同期还推出了惠民配套活动,以“全场图书低至5折起”的福利机制,同时叠加“汇文化 惠深活”文化惠民活动消费红包,让市民享受最低0元购书的文化惠民福利,欣喜而来、满载而归。此外,“特惠时段”“银行优惠活动”“深圳书城会员日”等优惠活动让书展更添惊喜和新意,为深圳市民奉上了一场充满“幸福感、收获感、满足感”的城市阅读嘉年华。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