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举行首届阅读主题木制品手工创作大赛

2022-11-21 10:24: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 文/图)第23届深圳读书月“学以致用 用心创造”首届阅读主题木制品手工创作大赛(以下简称创作大赛)于11月19日至20日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办。

本次木制品手工创作大赛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创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承办。

1.png

比赛现场

在活动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负责人郑永森与大家分享了“学以致用 用心创造”木制品手工创作大赛的相关情况。郑书记表示,这次大赛就是希望大家在创造性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皮全红女士表示,本次大赛很好地让孩子们将理论与生活实践相结合,提升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

来自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小学的王启辰同学说:“古代劳动人民已学会运用科学知识进行发明创造,现代社会制造机器提高生产效率。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不断学习前人的智慧成果,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做小小能工巧匠。”

大赛以“书房里的设计”为主题,共有180组选手进行木制品手工创作。参赛者需在90分钟内,根据主题内容自行设计并绘制作品图样,完成切割、打磨、钻孔、组装、美化等多道工序。赛场上,孩子们将脑海中的设计图转化成现实,用想象力创作了一个又一个有创意的作品。

本次创作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特别是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作为第23届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学以致用 用心创造”首届阅读主题木制品手工创作大赛将阅读与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为青少年提供实践操作、展现创意的舞台,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专注力。进一步助力深圳全民阅读推广和创新型城市的建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