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培育产业集群 贵州毕节加大苹果深加工项目产业招商力度

2022-11-20 11:55: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3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日前,记者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在贵州省毕节市围绕十大工业开展的产业招商中,其重点招商项目——威宁县苹果休闲食品生产加工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依托威宁县优质的苹果资源,拟引进企业建设苹果休闲食品加工项目,完善、健全当地苹果加工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带动经济发展。

据介绍,威宁自治县通过大力发展果汁饮料、果干和果酱等精深加工产品,推动精品水果产业链发展,完善、健全威宁县苹果加工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带动威宁县经济发展。此次发布的威宁县苹果休闲食品生产加工项目在贵州威宁经济开发区选址,拟引进企业建设苹果休闲食品加工项目,引资规模1.7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深加工车间、仓储用房、冷藏保鲜库、综合办公中心、生活配套用房。

据了解,威宁县把马铃薯、蔬菜、烤烟、苹果、养牛作为五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培育打响“威宁苹果”等特色品牌。近年来,威宁县掀起打造甜心苹果的品牌之战,聚焦“技术、培育、产销、品牌”四个方面,解决苹果产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威宁自治县苹果知名度,苹果已成为威宁富民兴县的支柱型产业。

据悉,“十四五”期间,威宁县将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突出“特色”“绿色”产业,以“名、优、新、特、精”产品为发展方向,以特色农产品为产业支撑,立足产品深精加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实施“市场化、国际化、名牌化、集群化”战略,促进零散生产向延伸主导产品为中心的产业链、产品群转变;加快产业集中区规划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知名的大型食品加工企业落户产业园区,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此外,贵州毕节招商引资项目还包括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轻纺服饰、生态食品、现代化工等产业,囊括威宁县苹果休闲食品生产加工项目、毕节高新区锂电池产业集群基地建设项目、毕节高新区纺织服装项目、大方县辣椒产业项目、织金县年产10万吨过氧化氢(PGA)项目等。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