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安顺:拟引资5亿元打造区域航空装备制造产业链

2022-11-20 11:12: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4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日前,记者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州安顺拟引资5亿元,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安顺开发区)投资建设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打造区域航空装备制造产业链,进一步推动航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

据介绍,航空装备制造业是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之一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分支,是贵州制造业向高端装备制造发展的引领,也是贵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安顺开发区是全国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是全国4个专业型民用航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安顺开发区航空装备资源聚集明显,在整机研发制造、零部件制造、机载设备研发制造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已形成从飞机和发动机整机设计、制造、试飞(试验)到服务保障及其零部件专业化配套保障的完整产业链体系。

据了解,安顺开发区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为440亩,主要建设航空装备制造标准化生产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16.4万平方米,仓储用房4万平方米,办公综合楼1.8万平方米,生活配套设施1.2万平方米,其他配套设施0.6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地点位于安顺开发区宋旗镇二环路旁,邻近沪昆高速、安顺火车站、高铁西站、黄果树机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项目除享受国家、省出台的西部大开发政策及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还享受安顺市、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

据悉,“十四五”期间,安顺开发区将抢抓建设国家战略安全产业集聚区的契机,依托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平台优势,深化安顺开发区国防科工基础。同时,安顺开发区将推进航空产业集群建设,积极发展航空装备整机研发制造、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航空维修改装与保障服务等全产业链航空产业。

此外,安顺市还将围绕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生态食品、基础材料、中药材、现代化工等产业开展招商,包括安顺开发区特色食品深加工产业园(三碗粉)补链项目、普定县高精度铝及铝合金加工材项目、关岭自治县中药材一体化建设项目、紫云自治县超细轻质碳酸钙生产线项目。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