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合肥苗交会:千姿百蕊展产业美景

2022-11-20 10:48: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7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 文/图)11月19日,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以下简称苗交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开幕。本届苗交会以“‘苗卉’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推进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林长制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更高层次、更加丰富、更加开放的绿色共享平台。

1-1.jpg

温室花房。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已取得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林木花卉种苗生产企业达2935家,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150万亩,共培育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21家,有力带动了林农增产增收,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六安、芜湖,淡雅园林推进苗木兰花基地;在黄山、池州,奇松秀柏匠造盆景栽培基地;在阜阳、蚌埠,常春月季绽放切花种球基地;在合肥,千姿百蕊擘画绿色发展图景。2022年,安徽省苗木花卉产值将突破350亿元,为全省城市园林建设和乡村振兴绿化铺绘亮丽底色。

2-1.jpg

绿色富民产业展区。

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林业局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9届,成为全国苗木花卉产业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客商最多的“国字号”展会品牌。

本届苗交会新建了1.2万平方米玻璃温室花房,并对1万平方米的原展馆进行了改造升级,加上室外0.8万平方米展区,组展招展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设置3个室内展馆和园林景观、林园机械2个室外展区。

3-1.jpg

花样合肥。

据介绍,今年的苗交会在筹备过程中不断加大品牌企业的邀请招商力度,共邀请到来自法国、荷兰、美国、以色列、意大列、德国等6个国家驻华企业和国内18个省(区、市)的近400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组织集中签约36个林业“双招双引”项目,投资总额207.3亿元,涉及木竹资源综合利用、特色经济林、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木本油料、苗木花卉等产业。

4-1.jpg

 美好安徽。

此次苗交会活动精彩纷呈,包括新闻发布会、巡展开幕、全国(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揭牌、新华·中国(合肥)苗木指数发布、林业“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长三角一体化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高端论坛、林草良种发布推介、评选和成果总结等重大活动,以及花园产业峰会、科技赋能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安徽省盆景艺术获奖作品展、插花花艺技能大赛、林园机械现场示范作业推介等专题活动。

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2023年全国草种供需分析报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新华·中国(合肥)苗木价格指数,同时还举行了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揭牌、安徽省林业“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