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

2022-11-18 15:50: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7 分享

中国商报四川报道(成季繁 记者 徐民)11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执行的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举行新闻通气会。

01.jpg

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新闻通气会(图片由四川省商务厅提供)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友清介绍了熊猫消费节有关情况,成都中日示范项目办专职副主任李玉萍、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苟宗德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首届熊猫消费节以“共享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于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月4日在成都举办,联动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配套开展193场特色促消费活动。

四川具有提升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服务全球消费的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8300多万的常住人口,辐射西部4亿人口,服务泛亚泛欧15亿人口,使得四川成为中国西部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消费中心。成都双国际机场架起强大的空中走廊,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高能级的开放口岸使四川拥有高效的国际通道。文旅资源居全国第一,景区吸粉无数,白酒品牌扬名中外,川菜的麻辣鲜香耐人寻味,太古里等商圈是四川优质消费供给能力的代表。

顺应社会各界的美好愿景,统筹消费促进与对外开放,国际熊猫消费节重点立足全球消费的品质供给、品尚引领、品位生活,立足国际一流消费环境的创建,着力打造“三大平台”,即全球消费品展示平台、多元消费文化鉴赏平台、国际消费链投资合作平台。

通过5年左右的持续培育,集聚国内外优质消费资源,畅通双循环消费渠道,有效发挥消费节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四川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国内竞争力、区域支撑力的消费经济中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

今年以来,受疫情多轮反复冲击影响,消费领域极限承压。四川省出台了促进消费恢复发展“6条措施”,全省发放消费券近10亿元,撬动消费超100亿元。消费节期间,各地政企同向发力,推出了惠民促销的“大礼包”。

同时,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本届消费节认真贯彻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会同属地政府全面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