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成都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双11”跨境单量同比增长近300%

2022-11-18 15:38: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3 分享

中国商报四川报道(李妤洁 记者 谭仕科)今年“双11”期间,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陆续发出了近15万个包裹,跨境电商整体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0%,占川内1210模式单量的一半以上。

今年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做优做强跨境电商作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优进优出、提质增效的重要路径,聚力打造集“采、买、退”为一体,多种业态创新融合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新兴业态助力打造产业集聚区

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立足泛欧泛亚陆港主枢纽优势,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三大基础产业为支撑,推动贸易、消费品、B2B等特色优势领域加快与电子商务融合,新零售、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

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内的成都青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将眼光聚焦于直播电商。而OTO跨境商品体验中心则创新“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双层引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立体营销,实现了全年常态化销售,为西南地区消费者提供近距离跨境购物体验。

全程服务护航安心海淘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是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的重要业务。跨境商品的“快进快出”,得益于企业的运筹帷幄和相关部门的保驾护航。

“为缓解‘双11’可能带来的业务量大增局面,我们提前召集企业,收集大家的加班需求,安排关员全天候负责通关查验工作,做好现场通关保障。”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监管二科科长李科表示。

据悉,11月1日单日单量突破5万单,打破了青白江保税备货仓历史单日出货纪录,全区保税进口规模不断跃升。

今年9月底,四川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内正式投用。据了解,退货中心仓让保税进口正向物流和逆向物流形成一个高效、完整的闭环,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成功实现以模式创新助力业务上量、以创新驱动赋能业态升级。

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将抢抓《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等政策机遇,充分发挥综保区、自贸区先行先试改革优势,进一步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争取开展跨境电商医药进口、宠物食品进口等试点业务。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