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激发创新动能 家乐福、苏宁宜品联动新锐品牌 深化产销联动

2023-05-24 17:13: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20 分享

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和消费市场活力日益增强,作为年中最核心的大促,今年618战火即将燃起,各平台都在铆足干劲,争取拉动业务最大化增长。

就在上月,商务部、工信部表示,为恢复和扩大消费,将深入实施消费品“三品”行动,大力提升消费品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夯实扩大内需战略的供给基础,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消费品工业持续平稳增长。其中,也特别提到支持包括苏宁在内的零售企业,发展预售、定制等产销对接方式,实现供需适配和精准交付。

5月23日,家乐福、苏宁宜品召开合作伙伴大会,汇聚国内两百余家优质新锐品牌厂商,探讨深化产销联动,加强产消互动,激发行业创新动能。

“零供是一家,不是一句空话,好的商品离不开优秀的零售企业,好的零售企业也离不开优质的商品,相信一切美好都值得期待 。”中国新制造商联盟理事长、河北恒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在会上表示,将积极推动联盟成员企业与苏宁宜品、家乐福的持续健康合作,将高毛利、高颜值、高周转的商品提供给家乐福用户。

家乐福、苏宁宜品合作伙伴大会,200余新锐供应商深化产销互动

协同新锐品牌 打造“三高”产品

立志要做“地球上醉好吃爆米花”的中式爆米花大王蝶恋花,与苏宁易购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其在苏宁大快消版块的休闲爆米花分类中独占鳌头,行业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类似这样有潜力、有冲劲、有梦想的新锐品牌们,在苏宁易购快消行业总裁张奎看来是行业鲶鱼,激发着行业创新动能,而家乐福、苏宁宜品等苏宁易购旗下快消业务愿意通过资源整合、数据分析、创新研发等方式,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好产品。

家乐福、苏宁宜品合作伙伴大会现场,优质供应商品牌商品展示

从品牌、场景、商品等三方面,家乐福将协同新锐品牌进一步快速拓展市场。家乐福中国商品总裁钱家祥表示,以场景协同为例,新锐品牌不仅可以进入家乐福传统优势的超市店渠道,而且可以在家乐福布局的电商、零售云、易采云、社群团购、直播等全场景领域全方位接触到更多消费者。

在商品协同方面,钱家祥表示,将根据不同品牌的特性与定位,通过数据分析,消费洞察,开发定制商品;通过全渠道主推体系,通过提升单品销量,造就天量商品;线上种草、口碑营销、UGC营销,打造网红商品。

“酒香也怕巷子深,与苏宁宜品和家乐福的合作,让我们的发展如虎添翼”,浙江珂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圣弼现场表示,苏宁宜品和家乐福在供应链、销售渠道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能力,让其产品能够得以广泛推广并获得良好口碑。

爆款“复制机” 新锐品牌聚能环

“过去的两年多时间,我们打造了50款销售额1000万以上的爆款商品” ,苏宁宜品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廷表示,可以说在市场分析、消费者洞察、商品研发、生产管理、履约交付等方面,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方法论,具备了像复印机一样的爆款复制能力。

家乐福、苏宁宜品合作伙伴大会现场,采销现场业务对接

2022年,线上线下多元布局销售渠道的苏宁宜品仅在猫宁店渠道,就打造了1000万以上的爆款商品20个,如可视化空气炸锅、螺蛳粉等,很多合作伙伴的商品荣登天猫榜单。再如最近,苏宁宜品和太力品牌联名的真空米桶已上线,解决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小痛点,深受消费者欢迎。

而在线下渠道,4月30日,苏宁宜品上海家乐福古北店第一家店开业,截至目前已经进驻50家家乐福门店;后续,还将以品牌旗舰店的方式入驻线上渠道。据悉,目前,数百家苏宁宜品的新锐合作伙伴已上架家乐福,且销售走势客观。

家乐福、苏宁宜品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苏宁宜品以“每一份都认真”的品牌理念,以供应链赋能输出为基础能力的零售服务商的品牌定位,打造合作伙伴的聚能环,陈大廷说,一方面链接服务上游源头工厂、农产品基地,通过“产业带直供+源头直采”的方式,去掉中间环节,整合“生产-品牌-渠道-用户”价值链,用DTC的方式开发商品;另一方面通过场景化分发渠道,服务用户。

“以服务美好生活为出发点,重构商品学知识体系,打造新型零供关系,是现阶段行业趋势“,联商网董事长庞小伟表示,无论是零售商还是供应商,都应携手为消费者提供美好商品而努力,严把商品质量关,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相融共生、合作共赢,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至好至省的商品。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