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西安尚域:数字化赋能塑造服装名品

2023-05-24 17:01: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43 分享

随着新零售时代到来,零售服务由以往的渠道商主导转变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企业要想保持市场竞争力,通过数字化改革提升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销售力成为“必选项”。作为国内时尚服饰头部品牌“YISHION以纯”的运营商,西安尚域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尚域)在总经理兼以纯集团董事海伟的领导下,通过数字化赋能,提高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塑造名扬国内外的服装服饰名品。

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西安尚域采取的第一个步骤就是搭建数字化平台。西安尚域成立数字化平台事业部,专门从事进行平台建设与运营工作。数字化平台集成了以纯服装内部的各类数据来源,包括线上线下销售数据、用户行为数据、物流数据等等,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数据生态系统。从商品、店铺、品牌的销量情况数据资源中,经自动筛选分析品类、属性细分类别,如同一个“超级大脑”,帮助西安尚域为企业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支持,以更准确的用户需求洞察和更高效的协作,更精准地把握运营区域内的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个性化服务,提高“YISHION以纯”品牌的亲和力。

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精准营销,是西安尚域商贸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通过大数据技术,西安尚域更加精准地把握区域内用户的需求和兴趣点,对用户的特征和行为进行分类和分析,结合国内外服饰流行趋势,更好地推出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利用大数据技术,西安尚域实现了对用户进行画像,通过数据分析挖掘出用户的性别、年龄、地域、职业、收入等信息,从而更加精准地制定营销策略和产品推广方案。

在产品研发方面,通过对用户行为和需求的分析,西安尚域更好地了解用户的需求和喜好,倡导“share in 时尚快分享”的新理念,推出引领时尚潮流的产品。在设计以纯新款服装服饰过程中,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用户对颜色、款式、面料、价格等方面的偏好,为设计团队提供参考和指导,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望。

西安尚域重视大数据技术提高供应链效率。通过大数据技术对供应链数据进行分析,准确掌握供应链的运作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供应链中的问题,提高供应链的运作效率和效益。同时,西安尚域还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产品库存进行管理和优化,根据销售数据和库存数据进行预测,及时调整库存,减少库存积压和损失,提高供应链的运作效率和效益。

在设计师选拔和培养方面,西安尚域建立了设计师评价体系,通过对设计师的作品进行评估,筛选出优秀的设计师。同时,还利用大数据技术对设计师的创作风格和作品特点进行分析和挖掘,为设计师的培养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以纯服装能够更好地培养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设计师团队,提高品牌的设计水平和市场影响力。

西安尚域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不懈努力,不仅提高了以纯服装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也提高了品牌的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为服装行业品牌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样本。西安尚域被授予“陕西省质量优秀品牌企业”,并被陕西省产品质量管理中心授予“陕西省服务质量双满意单位”,其运营的“YISHION以纯”时尚服饰品牌被授予“中国名牌”与“中国驰名商标”。

作为西部服饰运营头牌企业,西安尚域打造名品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旗下“中国名牌”与社会更亲和。西安尚域长期同陕西省慈善协会合作,“以纯”每销售一单即向水滴尚善公益项目捐赠0.1元,捐赠额超过20万元。3年疫情期间,西安尚域向西安市各大医院、学校、社区、街道办、派出所及红十字会等社团组织捐赠医用口罩、牛奶、洗手凝胶、方便面、纯净水,蔬菜等超过200万元。同时,开展关爱贫困地区儿童活动,组织公司每年向贫困地区捐赠衣物,向岚皋县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向茅坪中学捐赠等贫困地区捐赠衣物计10万元。2020 年,西安尚域被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 “志愿公益爱心企业”。

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2022新时代创新论坛上,组委会特授予西安尚域商贸有限公司2022年度行业领军企业奖项。公司总经理海伟同时被授予2022年度杰出人物奖。(逄宇航)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