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国首列助残主题云巴“守护号” 在深圳坪山发车

2023-05-24 16:45: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在深圳市坪山区残联主办的坪山区第33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中,全国首列助残主题云巴“守护号”(助残日主题宣传专列)正式发车。

GetAttachment (3).jpg

全国首列助残主题云巴“守护号”。(坪轩/图)

为积极营造“残健共融”氛围、助力残疾人无障碍出行、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坪山云巴“守护号”在车身外、车厢内均绘制“全国助残日”主题海报、助残宣传标语等,并在车厢内放置了残疾人便民服务手册。

坪山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流动的、有温度的云巴,将其变身为爱残助残的“宣传车”,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坪山区扶残助残的大爱氛围,让大众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同期,坪山区残疾人就业信息化平台同步上线“i深圳”,残疾人智能康复辅具专场体验、“残健共融,筑梦坪山”等22项系列关爱活动也全面启动。

残疾人就业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坪山区此次推出的残疾人就业信息化平台,是以残疾人就业需求库、岗位供给库和创业项目库“三库”为基础的区级就业创业服务及数据统计展示平台。坪山区户籍残疾人可通过平台查询招聘信息、制作并投递简历、搜集创业项目等。该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推动残疾人就业朝着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切实通过数字赋能帮助残疾人实现精准就业。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