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落地宝安 将建灯塔工厂

2023-05-24 16:31: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90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龙飘飘 记者 智文学)5月23日,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的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法雷奥集团的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正式落成。

据悉,该项目是法雷奥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增资扩产,产线主要涉及远程通信模块、5G通信模块、超宽带模块、前视摄像系统及域控制器等产品。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是法雷奥集团内部目前生产规模最大及产能最大的工厂之一,现有员工人数超过3600名。

法雷奥集团方面表示,深圳法雷奥未来五年销售额预期将保持每年20%以上的高增长率,集团计划将在宝安建设灯塔工厂。

资料显示,法雷奥集团(Valeo)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世界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是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客户覆盖全球主要车企。在智能驾驶领域,法雷奥既是行业先驱又是全球引领者,全球每三辆新车就有一辆配备了具有法雷奥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2005年,法雷奥将旗下的法雷奥汽车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法雷奥)落户于宝安福永。这是法雷奥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15家工厂,由法雷奥集团100%控股。

今年4月,宝安招商代表团远赴欧洲开展“双招双引”交流合作活动,其间前往法国巴黎,“敲门招商”登门拜访法雷奥集团总部,举行了中国(深圳·宝安)——法国(巴黎)汽车产业链招商座谈会,并与法雷奥集团高管团队深入交流,双方签订增资扩产协议,约定在宝安进一步扩大投资,全力打造中法经贸合作的典范项目。

有业内人士认为,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的启用,将为宝安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注入新动能。数据显示,2022年,宝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增加值达130.5亿元,同比增长15.2%。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