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

山东济宁海达行知学校为高一、高二年级学子来支招

2023-05-24 11:35:0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8 分享

山东济宁海达行知学校为高一、高二年级学子来支招.jpg

5月23日上午,271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以“高中生活应该这样过”为主题到济宁海达行知学校高一、高二学子作成长指导。

针对高中学习生活,赵校长从“为什么要上学” “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赵校长引领高一高二学子从认识自己、学会思考、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和成长领导力六个方面展开思考。赵校长殷切地希望每位高中学生都能够清晰地认识自己,接受自己,悦纳自己;都能够安于命,勤于运,努力奋斗,不为结果;都能够理性处理人际关系,培养成长领导力。

自知而明学。所谓明学,就是通过大单元整体学习学会思维,通过“3922”提升自我管理能力,通过活动课程拓展兴趣,通过阅读打开视野,通过体育锻炼打开身体,体验生活,创造幸福。这“六条”关于学习的阐述深入学生内心,滋养学生心灵,打开学生视野,给予学生力量。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在路上。如何学习,怎么学习?赵校长指出:树立目标,目标是前进道路上的一盏灯;利用成长日志,制定计划,计划才能走向自律;3922体系成长形象,抬升人格品质;日日清,周周清,体验努力后的愉悦;做个让别人喜欢的人;做个对家庭有贡献的人。

培训临近结束,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高中学子对赵校长言行深入观察,深切地感受远大目标创造无限可能,更愿意去书写自己高远的志向;广泛阅读开拓人生视野,更愿意在阅读中品味人生;体育锻炼坚韧志向,更盼望在锻炼中磨炼自己的意志。相信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子在这次培训后,会重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遇见更美好的自我。(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